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农业农村区域发展

我院主编的国家标准《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农业工程部分)》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三等奖

来源:标准所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7日

  近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在江苏常州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高峰论坛”,会上公布了我国首届“标准科技创新奖”的获奖名单。由我院农业工程标准定额研究所牵头,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设施农业研究所以及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勘测设计院参与完成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农业工程部分)》荣获三等奖,是本次获奖标准中唯一一个农业领域的标准。

  《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农业工程部分)》对农业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历史及现状,标准体系编制的目的、原则、构成和表达等进行了概述,同时涵盖了农田建设、设施园艺、畜牧工程、渔业工程、农产品产后处理工程、农村能源与生态环境等六个方面的标准体系,其涉及勘察、规划、设计、施工、安装、验收等多项内容,是农业工程建设标准化的纲领性文件,对推动我国工程建设领域技术进步和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有重要意义。 

  “标准科技创新奖”经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奖励编号:0292)设立,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组织推荐评选,是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首个专属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