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畜牧工程

我院设施所承担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和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3日

  今年3月底,我院中标吴忠市利通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和建设规划项目,受委托编制两个咨询报告,此项任务由设施所具体承担。4月份,项目团队组建完成,由养殖、种植、农畜产品加工、规划等各专业人员组成的项目组两次赴利通区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考察走访等方式,充分了解项目区现状,把握产业园发展方向。

  项目组根据调研情况,提出聚焦奶业、蔬菜两大优势产业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思路,着力抓好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精深加工、品牌培育、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关键节点,形成奶业振兴、蔬菜崛起、种养循环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全国领先、宁夏一流的现代农业要素聚集与产业融合引领的样板区、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村创业创新孵化区、农民持续增收机制创新试验区、种养结合与绿色协同发展的先行区,规划思路和功能定位得到甲方的充分认可。

  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国家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要求开展创建方案和建设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委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