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农业遥感

中韩农业遥感学术交流活动在我院开展

来源:监测站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3日

  6月25日,韩国统计厅、农村振兴厅国立农业科学院以及国土交通部国土地理情报院一行7人在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朱秀芳副教授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农业资源监测站和农业农村部耕地利用遥感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监测站胡华浪副站长和实验室耕地利用及变化遥感监测团队骨干申克建博士分别向韩国专家一行介绍了我院和监测站的组织结构以及近年的遥感监测业务领域。韩国国土交通部国土地理情报院柳元日教授做了国家级空间数据管理技术体系研究报告,探讨了国家级地理空间数据管理系统的构建模式及其在农业遥感监测等领域的应用。北师大朱秀芳副教授做了大尺度农作物估产的研究报告,通过案例分析展示了国家统计体系下的农作物估产运行模式。实验室学术秘书游炯博士介绍了农业农村部耕地利用遥感重点实验室的科研进展情况,并就农作物估产中国家尺度与局地尺度遥感数据融合的关键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来访交流,增进了三方人员的了解,也为实验室与外部机构、科研院所未来开启更深入的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