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工程设计

《农业建设项目管理》出版座谈会暨全体编委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院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28日

  2011年9月27日上午,《农业建设项目管理》出版座谈会暨编委会全体会议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隆重举行,农业部总经济师杨绍品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农业建设项目管理》主编隋斌主持。

  该书编写工作得到农业部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农业部总经济师杨绍品亲自为该书作序,他指出:“十二五”时期,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任务十分艰巨。农业仍然是政府投资的重点,农业项目管理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他高度评价该书具有的系统性、规范性、操作性、针对性等特点,并希望它能够在政策、理论、实践等方面,为各级农业项目的管理者和实施者提供参考,为推进农业项目科学管理,提高农业项目投资效益,起到应有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主要编写人员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介绍该书编写情况,畅谈工作体会,总结编写工作,交流农业项目管理经验。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辉,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朱明,农业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钢,农业出版社总编办主任柯文武,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全体编委和编写人员出席了会议。

  该书由农业部发展计划司组织编写,编写人员大都是长期从事农业投资计划、工程建设管理、工程咨询、工程设计的行政人员、技术人员、专家学者,主要来自农业部发展计划司、财务司,国家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以及农业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中龙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方正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

  《农业建设项目管理》一书共十章,三十万字。内容涵盖了农业建设规划、可行性研究、工程设计、项目评估、实施管理、项目验收、财务与审计、监督检查、项目后评价等农业建设项目管理的全过程、各主要环节,是一部比较全面、系统介绍农业建设项目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建设程序、管理要求和专业知识的权威性著作,是全社会了解农业建设项目管理的重要文献,也是广大农业建设项目管理、技术人员提高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的工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