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工程设计

我院承建的“农业部农业工程设施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顺利通过“2+1”现场评审

来源: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 更新时间:2009年12月24日

      12月17日-19日,我院承建的农业部农业工程设施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了由农业部和认监委组织的“2+1”现场评审,即通过了农业部审查认可、国家计量认证(以上两项简称“双认证”)和农产品质检机构考核现场评审。 
      评审期间,以农业部农用动力机械及零配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成都)主任张山坡研究员为组长的评审组听取了中心三年来工作汇报,查看中心质量体系文件、技术档案、实验室管理等相关材料,进行闭卷考试、座谈问答和现场操作考核, 通过“听、看、查、问、考”等多种方式对中心进行了全面审查。
      通过三天审查和现场项目考核,评审组认为:我院承建的农业部农业工程设施设备质检中心(北京)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和设施与环境六个方面,基本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基本条件》的要求。申请承检的3个产品和13 个参数,具备按GB 4455-2006等相关标准进行检测的能力,同意通过农业部审查认可、国家计量认证和农产品质检机构考核现场评审。至此,农业部农业工程设施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的检测范围在原有授权检测的3个产品1个参数基础上,又扩项了12个农产品质量安全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