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遥感与数字乡村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我院主持的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数据库及管理系统建设项目荣获2019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来源:监测站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31日

  7月25日,2019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珠海召开,会议表彰了2019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我院主持的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数据库及管理系统建设项目荣获金奖。

  该项目自2015年历时五年基本完成。截至目前,项目建设的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数据库,共涉及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800多个县,管理了超过2亿农户、12亿块承包地的面积、四至、权属状况等信息,数据总量达到1500TB。

  该项目的建设,使我国首次全面掌握了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现状,实现了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成果的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推动了农村土地承包向“以图管地”、“以图管流转”、“以图管应用”的现代化管理模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