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主持的《规模化沼气/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关键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1日

  9月7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成立40周年之际,以“传承创新·绿色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可再生能源科技创新论坛暨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我院副院长赵立欣研究员主持完成的《规模化沼气/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关键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针对我国规模化沼气/生物天然气工程存在的原料保障能力弱、厌氧发酵效率低、工程运行稳定性差等问题,围绕原料保障-厌氧发酵-沼气提纯-工程监测等关键环节,开展全链条技术装备和全过程管理方法创新。项目成果在河北、内蒙古等省区推广应用,综合效益显著。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设立并承办。2019年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于3月启动申报工作,共收到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材料99项,评选出一等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