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我院设施所开展国家数字农业创新中心建设项目调研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8日

  为更好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做好我院获批的国家数字设施农业(设施园艺)创新分中心项目建设前期准备、有序推进设施农业数字化的研究与推广应用,虎年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周,我院设施农业研究所所长张秋玲带队,由副所长李邵、首席专家周长吉等7人组成调研团队,赴国家数字种植业创新中心、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国家数字畜牧业创新中心和国家数字设施农业创新中心,就国家数字农业创新中心建设与运行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组先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团队、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奇峰主任团队进行交流调研,通过座谈、参观与总结,为项目初设阶段建设内容优化、执行过程与运行的高效管理打好基础。  

  此次调研积累了国家数字农业创新中心建设运行管理经验、更好地梳理了国家数字设施农业(设施园艺)创新分中心建设思路,有效地加强了单位间的交流沟通,对未来数字农业业务合作方向进行探索,同时也为加强设施园艺科研创新和数字农业学术合作打好基础。 

  与李道亮教授团队座谈 

  参观数字畜牧创新中心 

  与李奇峰主任团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