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我院参与的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在永清精准试验基地召开项目启动会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0日

  7月30日,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设施蔬菜穴盘育苗精细化生产智能装备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我院永清精准试验基地召开。会议由我院设施所副所长丁小明主持,项目主持单位河北农业大学与我院的项目骨干共计12名参加了会议。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与相关科技进展,讨论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步骤和存在的难点,并探讨了下一步深入合作的主要领域和内容,会后项目组参观了育苗龙头企业永清县振兴育苗基地。

  “设施蔬菜穴盘育苗精细化生产智能装备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由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张秀花副教授主持,重点围绕穴盘育苗中转运-摆放-分选-环境调控等装备薄弱环节展开技术攻关,我院作为合作单位,由设施所具体负责环控系统的研发并在永清基地进行集成示范,解决温室穴盘育苗的温室环境适应性调控,提升育苗的整齐度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