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我院设施所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养殖智能装备与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2018年度总结与推进会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4日

  3月22-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养殖智能装备与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2018年度总结与项目推进会在武汉召开。我院首席科学家朱明研究员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本次会议,设施所曹楠和穆钰参加了会议。

  作为课题“畜禽舍建筑与热环境调控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中“现代装配式标准化肉羊舍、肉牛舍的研发与应用”研究任务的承担单位,任务负责人曹楠详细汇报了2018年度研究工作进展,并就2019年度将开展的畜舍结构轻简化分析、装配式模块化构建、围护结构节能优化等方面研究工作做了重点介绍。

  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我国畜禽养殖智能装备市场潜力巨大,但国产畜牧装备整体水平不高,希望课题研究能结合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我国畜牧业健康发展。项目咨询和管理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和课题汇报后就项目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点评。专家组组长罗锡文院士对项目实施进展进行总体点评,建议项目研究应进一步提高对畜禽养殖装备智能化的认识,加大畜禽养殖装备创新力度,加强畜禽智能装备和新技术成果培育和产业化应用。

  项目首席专家李保明教授对项目咨询和管理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就项目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集成示范场建设、课题间的协同创新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