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中国农村能源研究培训中心

概况

来源:中国农村能源研究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28日

  培训中心是由中国政府和意大利政府出资,由我院和意大利阿及普(AGIP)公司联合设计建造的,1988年6月在北京市昌平区落成启用。旨在与世界各国在农村能源领域开展合作研究、技术人员培训等工作。培训中心的研究重点是开发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和常规能源节能技术。

  培训中心占地16958m2,建筑面积14980m2,培训设备齐全。建有办公楼、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实验室、会议厅、图书馆、餐厅、培训宿舍、健身房等。中心自落成至今,已与十几个国际组织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联系,与十几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成功地开展合作项目,举办了培训班。

  培训中心是中国农村能源领域开展研究、技术转让和技术培训的理想场所,具备农村能源政策和战略的研究,农村能源系统规划设计、技术研发和工程示范的条件,在生物能、太阳能、风能的开发利用、技术推广、技术培训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