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工程信息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张辉院长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式

来源: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5日

  4月27日上午9时,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CIMAE 2019)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我院张辉院长应邀出席,并陪同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朱保成名誉会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翟虎渠会长、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唐珂司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赵春江院士、中国农业大学王涛副校长等嘉宾一起为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农业航空和智慧农业、地标产品、水产、茶叶等展区,并与展商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10年成就展展区了解了学会理事会组成、学术交流、院士专家校园行、展览与研讨、创新创业竞赛、期刊出版、学科发展研究报告、人才举荐、科学普及、科技评价与咨询及党建强会等发展历程,肯定了学会“会、展、赛、刊”四位一体的学术交流模式等成果,希望学会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提高创新和服务能力,发挥科技社团在推动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是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农业展览盛会,是国内外现代农业企业进行沟通、交易与技术交流的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展览规模逐年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2000多家,展览面积6万多平米。同期还举办了智慧农业大会、现代水产养殖技术与装备发展研讨会、山区产业化论坛、农业信息化论坛、农业航空发展论坛以及产品推介等20多场活动,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