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农村建筑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建筑所党支部开展“走基层访民情,接地气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所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的重要指示,1110-20日,建筑所党支部在广西深入基层开展“走基层访民情,接地气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团一行9人,聚焦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来宾市忻城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5县31个村访谈了县乡村各级党组织,通过与党组织负责人面对面访谈的方式,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村委会解决实际问题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走访了脱贫户、监测户72户,调研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健全运行情况,帮助基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解决方案,收集了大量一手资料和鲜活案例,总结发现各地的典型经验做法;同时结合建筑所的主责主业,围绕乡村建设行动重点任务,调研了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和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深入基层、立根群众,让大家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积累了经验,提升了能力,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深刻认识。通过调研,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地方实际情况和困难需求,体会到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的重要性,对于推动完善监测帮扶机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