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农村建筑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传播革命星火,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建筑所党支部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6日
  

  金风送爽,秋意融融,927日,建筑所党支部与第三联合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传播革命星火、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赴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党史文化,接受思想洗礼,共有党员及群众二十余人参加。

  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以其创建人崔显芳(门头沟区第一位中共党员)的革命事迹为主线,以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为起点,介绍了田庄村党组织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在京西山区跌宕曲折的战斗历程,党组织的建设成长与基层政权的建立与巩固,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组织领导之下不断前行的光辉历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崔显芳故居、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认真浏览展板展示,亲身体会当时的艰苦环境,共同感受动荡岁月中山区基层党组织的艰难发展历程。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了解了京西山区中共组织的创建和成长历程,深刻理解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以及革命先辈做出的牺牲;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院、爱岗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了永葆初心本色、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今后在加强党建、服务三农工作中发挥更大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两个支部联合组织活动的形式,促进了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对加强合作、互融互促起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