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基建条件处 > 工作动态

加强党性修养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来源:基建处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我院第三联合党支部坚持以“理论联学、业务联推、问题联解”的“三联”工作法开展支部工作。12月28日,第三联合党支部与建筑所党支部开展“理论联学”党员大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举以《加强党性修养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着重从党性和党性修养的基本内涵、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强党性修养的基本途径和方法三个方面为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曹举副院长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在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中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行为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的过程,是党员的永恒课题。只有充分认识到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注重点滴养成。要以理论修养为基础、政治修养为根本、道德修养为核心、纪律修养为保证、作风修养为重点,向革命前辈和优秀党员学习,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于律己,做到自律、他律、律他结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引用大量的史实资料、经典论述和典型事例案例,从理论到实践,紧密结合党员和支部工作实际,精彩生动,对于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授课结束后,宋玮同志就《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李英同志传达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