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援藏加工技术服务团举办拉萨市农畜产品加工技术培训班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7日

  为落实2021年全国农业农村援藏工作座谈会关于技术帮扶的工作部署要求,由我院加工所牵头的西藏农产品加工技术服务团与拉萨市农业农村局于75日共同举办了拉萨市农畜产品加工技术线上培训班。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京华应邀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拉萨市及下属8个县、区农业农村局同志以及当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根据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征集的培训需求,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副会长张国、我院加工所所长周新群、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副研究员郑晓春、副研究员王丽丽分别围绕“农业品牌建设与实践”“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肉品保鲜物流与高值化加工技术”“青稞精深加工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四个主题做了培训报告。培训内容既有加工业发展路径、品牌建设、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宏观战略指导,也有针对青稞、牦牛等高原特色农产品的加工技术、产品研发和项目方案等方面的具体实务详解。参训学员表示培训班非常契合拉萨市农畜产品加工业发展需求,将认真消化吸收所学内容,并将知识带入工作,带进企业,努力提升当地加工业发展水平。 

  本次培训班是自去年组建西藏农产品加工技术服务团后的援藏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服务团将认真贯彻落实我院《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方案》要求,继续加强与西藏的联系对接,对拉萨市持续开展技术帮扶,努力为拉萨市农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