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种植产品产后处理工程项目规范》研编成果审查会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3日

  423日,我院加工所在京组织召开了住房城乡建设部《种植产品产后处理工程项目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研编成果审查会。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农业工程分会秘书长赵跃龙研究员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范苏榕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毛凯副处长,以及来自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储运所中国农业大学、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中国种子集团公司、北京中宇瑞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审查会。 

  专家组听取了研编组工作情况介绍,对《规范》草案逐条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规范》研编工作程序合规、资料完整,符合国家工程建设规范研编工作的规定和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审查。《规范》草案提出的种植产品产后处理工程项目建设基本指南和底线要求,为下一步制定全文强制性规范提供了指引、奠定了基础。  

  工程项目规范研编任务是住房城乡建设部针对现有工程强制性标准刚性不强、条款分散、体系交叉等问题推进标准体系改革的背景下,为制定法规权威性、整体系统性和与国际接轨的全文强制性规范开展的前期研究工作。此次《规范》研编任务是2018年住建部首批下达的6项农业工程领域项目规范研编任务中的一项,重点研究种植产品产后处理工程设计、施工、验收等全过程有关的强制性条文现状、可用性,分析国外相关情况,并提出规范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