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参加“2021年农产品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2日

  近日,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功能食品分会主办的“2021年农产品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共600余名农产品加工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 

  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是此次大会的支持单位。周新群所长在大会开幕式中作了题为《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现状、趋势和政策》的特邀报告,通过大量的行业一手统计监测数据,全面介绍了“十三五”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成效和趋势,以及国家对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王海研究员主持“农产品干燥技术及装备”分论坛,并就“太阳能集热干燥技术装备与研究应用”自主创新成果做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我院还参加了“农产品贮藏保鲜”“农产品精深加工及功能食品开发”“生物工程与综合利用”等多场分论坛的交流研讨,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农科院加工所等二十余家高校、科研单位和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果蔬保鲜、冻藏技术、加工资源综合利用和加工农产品精准品控等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和行业需求,为加工所今后与相关单位开展课题合作、人员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