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北京联合大学专家来加工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7日
  

  20201020日,加工所邀请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科技处处长马骝强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黄迎春教授一行5人到双桥院区,就柑橘黄龙病高效低毒农药开发技术和药食两用抗性淀粉研发技术等内容进行学术交流。院专业副总工程师孙君社研究员和加工所副产物综合利用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黄迎春教授从黄龙病菌(革兰氏阴性菌)的赖氨酸合成路径、分子对接技术筛选小分子抑制剂研究、抑制剂TBFCDapE酶活性影响、抑菌活性及动物安全性等方面介绍了团队在靶向筛选黄龙病防治高效低毒农药方面的研究进展。张元博士介绍了药食两用蕉芋RS3抗性淀粉的研究成果,讲解了蕉芋RS3通过干预肠道菌群、改善肥胖型高血脂症的机理,以及产业化功能产品的应用效果。

  加工所王士奎研究员介绍了研究室关于柑橘黄龙病疫苗创制和急输诱杀防治技术体系研究的相关成果,希望两家单位未来能够在黄龙病防治机理、防治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取长补短,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不仅拓宽了构建黄龙病防控新体系的思路,也为未来双方在食品加工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