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加工所召开成果交流分享会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月19日,加工所组织了开年伊始的第一次成果交流分享会,由我所获得2019年度院级科技进步奖励的3项成果完成人和我所完成的2019年度四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负责人向全所进行汇报交流。

  “全国农产品产地市场体系规划”、“果蔬等特色农产品产地干制工艺与技术研究”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研究”三个获奖成果负责人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成果谋划、梳理总结、创新点提炼、汇报材料重点与PPT制作等经验体会。全所职工纷纷发言,对各获奖项目组在持续创新、体系创新、集成凝练等方面的做法提出了很多心得感悟。

  开展产业发展研究、提炼产业发展的加工技术需求,是加工所2019年提出的重要工作内容。四个研究室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油菜、红枣、花生和脐橙产业发展上方面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四个产业的国内外生产、加工、流通、贸易、消费等状况,以及生产、加工技术装备水平和未来发展趋势研判,为今后产业规划咨询和加工技术研究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资料积累。

  此次技术交流全所职工收获颇丰。大家表示要沉下心来凝练工作主线、查找聚焦创新链短板,恒下心来开展研究积累、培育孵化创新成果,不断提高创新创造的能力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