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发展与投资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投资所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投资所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0日

  近日投资所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探讨农业农村投融资研究学科方向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学科建设重点和推进思路。会议由康永兴所长主持,张燕卿副院长、院人事处、科技处相关领导以及投资所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投融资研究创新团队首席陈伟忠研究员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学科建设的背景学科体系构建的总体设想和“十四五”期间的推进计划。创新团队骨干专家、研究助理和所内主要研究人员聚焦政府农业农村投资政策研究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引导政策研究两大专业方向结合自身研究基础专业背景汇报了选题方向和研究目标,进一步厘清了研究主线和推进重点。人事处郭君处长和科技处王丽丽副处长分别对创新团队建设、学科方向凝练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建议。 

  张燕卿副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投资所学科建设方向明确,体系构建合理,选题较为准确,学科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下一步,要聚焦最前沿科学问题,找准突破点创新点,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推动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相结合,力争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政策建议和决策报告,通过强化学术交流和柔性引才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的水平和影响力。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推进和年底总结作出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