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党委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6日

  为加快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各项业务工作,引导干部职工运用科学的心理学知识调节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始终保持身心健康,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5月22日,我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四季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黄峥副教授以“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60余名干部职工分院本部和双桥院区两个现场视频连线参加,14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在线聆听。

  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下,黄峥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心理压力导致心身不适的机理,从“一分钟转移注意力”“一刻钟认知调适” “一小时沟通交际”“一年健康生活”四个方面阐述了做好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方法,指导大家如何从个人层面、家庭层面、团队层面应对和管理压力,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压力造成的负面情绪和消极影响,提升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心理健康和缓解精神压力有了全新的认识,有助于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和科学的压力管理能力。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京华总结时指出,院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这次讲座就是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希望大家能够正确面对、科学应对压力,始终能够以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愉快工作、享受生活;希望院属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注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进行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努力营造和谐氛围,凝聚团队合力,共同推动全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