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重大成果

安哥拉隆格水稻种植农工业农场项目规划与设计服务

来源:科技管理处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9日

  1)设计内容及成果

  安哥拉隆格水稻种植农工业农场项目是中安两国政府框架贷款协议项下的农业项目,是我国大型央企 “农业走出去”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项目发包单位为安哥拉农业部,由中国中工国际工程公司项目总承包,我院北京中宇瑞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的集成服务。

(2.4米两张)1205安哥拉平面总图(坐标) .jpg

图1  安哥拉宽多库邦戈省隆格水稻农场整体规划图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安哥拉宽多库邦戈省会城市梅农盖东南部镇西测的河右岸,总占地面积4500公顷。项目按照以粮为主,加工为辅的农工一体化开发思路规划,规划水稻农场1500公顷、总场部、稻米烘干车间、稻米加工车间、仓储、农场附属设施等。总场部、分场部总建设用地面积约11.3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项目总投资约3亿人民币。

图2  安方领导视察隆格水稻农场场区建设

  2)建设成效

  安哥拉隆格水稻种植农工业农场项目于2012年6月开工建设,2014年9月完成全套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并交付使用。项目按照“发展生产、消除饥饿、减少贫困、粮食自给”的当地农业发展要求,认真做好农业生产基地和示范农场建设工作,通过利用中国先进农业技术水平,科学的农业栽培技术、灌溉技术、管理技术,将在安哥拉农业发展过程中起到良好的示范推广作用,并对扩大当地农村劳动力就业,带动农民增加收入,保障粮食供给产生积极影响。项目双方还将积极探索当地农业规模化经营模式,为安哥拉进行大规模的农业开发提供建设、种植、生产、加工、管理等方面的具体经验,促进当地农业快速发展,解决粮食问题。

图3  安方领导视察隆格水稻农场加工设备安装运行情况

图4  安方农业部长亲自驾驶收割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