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人才队伍 > 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王柳

来源:人事处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王柳,女,1975年11月出生,江苏镇江人。现任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设施农业研究所设施园艺栽培研究与技术服务专技7级,副编审。

  1998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蔬菜学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从事《农业工程学报》编辑出版工作,2007年起任副主编。担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十届理事会理事。

  长期从事学术期刊编辑出版及设施园艺研究。协助主持及参加“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TOP50”等省部级项目5项。做好终审把关工作,规范期刊出版,在学术期刊选题策划、中文期刊的国际化、实施期刊的网络化和移动数字出版及学术期刊的成果的新闻科普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前瞻性、引领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农业工程学报》质量和国内外影响力跃上新台阶,并不断提升,走在学科及行业前列,从全国6000多种科技期刊中被遴选为“百强报刊”,被EI核心收录,为科技创新搭建了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为学科发展及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术成果的新闻宣传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化。个人曾获第6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奖——骏马奖”、”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报研究会优秀编辑工作者”、“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专、兼职干部先进工作者”“、“院十佳职工”等荣誉。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6篇被EI收录,2篇分获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优秀论文一、二等奖。参与编制“设施园艺工程术语国家标准”,并获院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9年8月调至本院设施农业研究所工作,从事设施番茄优质高产栽培等方面研究工作及相关技术服务工作。参与《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布基纳法索国家农业发展规划》等规划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