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06日

  按照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8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努力践行“谋划农业工程发展,造福亿万农民群众”的初心使命,为推动新时代农业工程事业发展和支撑服务部中心工作而不懈奋斗。部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胡永万组长作点评讲话。张辉院长主持会议,贾连奇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问题,列出清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院党委书记贾连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总结主题教育主要收获、查摆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心提醒、真诚帮助,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胡永万组长对我院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步骤踩得“稳”、问题查摆“全”、自我剖析“准”、批评帮助“严”、整改举措“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按照统一部署要求,我院还扎实组织开好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认真准备,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党员参与,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通过组织生活会,促进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