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畜牧工程

我院设施所完成西藏那曲地区2017年特色农牧业扶贫产业项目可研报告编制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30日

  2017年6月29日,设施所承担的《西藏那曲地区2017年特色农牧业扶贫产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历时5个多月的研究和编制,已经顺利完成。该项目已获那曲地区发改局立项批复。

  设施所于2月正式承担报告的编制工作,立即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并制定了工作进度计划。项目组按照工作进度计划,于2月8日-11日前往那曲地区开展了实地调研。根据甲方的建设内容,项目组一共调研了那曲地区牧业科技扶贫产业园区、那曲县那曲镇15村和嘉黎县林堤乡5村,在现场与甲方初步确定了建设方案。项目组在完成调研工作回京之后,按照分工开始报告的编制工作,经过初稿、征求意见稿、送审稿等阶段,经过我院总工体系的质量审查和甲方组织的专家评审,最终根据专家的修改意见于6月底向甲方提交了报告的终稿。

  项目主要建设占地800亩(含放牧)的园区千头牦牛标准化养殖扶贫基地,存栏种母牛2000头;建设2个千头牦牛标准化养殖扶贫基地,每个标准化养殖场占地约1200亩(含放牧)、出栏2500头牦牛。项目总投资约为6.7亿元,资金主要来源于产业扶贫资金。项目为产业扶贫项目,其效益主要体现在社会效益。项目将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可以通过就业直接带动脱贫;项目每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定向采购5000头架子牛,可以通过产业扶贫直接带动脱贫;通过选育和扩繁,可以提高那曲地区牦牛生产性能,避免品种退化现象的持续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