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设施农业工程

我院主持的“温室智能化精细生产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中期交流会在泰安召开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6日

  近日,我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温室智能化精细生产技术与装备研发” 项目2018年度中期交流会在泰安市顺利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我院总工程师齐飞研究员主持,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15家任务承担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分别对项目启动至今的研究进展、指标完成和经费使用情况、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展开交流讨论。齐飞研究员对项目进展进行了总结并指出,目前项目研发工作取得较好进展,下一步研发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目标,严格按照重点研发项目的任务要求和质量要求,兼顾研究的系统性和领先性;要加快各项研究任务的落实,注意从成果中优选亮点,早日形成实体样机,提前开展集成示范的准备工作;要注重交流和协同,除加强与国内外技术优势团队的合作交流外,要加大项目内部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分享研发成果,促进整体研发水平不断提高。

  此次中期交流会的召开,是对项目启动以来研发工作进展和问题的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的计划和动员。“温室智能装备”项目组将按照此次会议的精神,加大项目现场检查、指标验证和集成示范工作,确保各项研发工作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