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农业农村规划

《福建省三明市“中国稻种基地”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标准所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30日

  9月21日,《福建省三明市“中国稻种基地”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专家评审会在我院召开。会议邀请了福建省农科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福建省种子管理总站、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规划进行了认真评审,我院标准所李树君副所长、石彦琴博士代表编制团队向专家组做了汇报。

  规划立足三明市杂交水稻制种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提出延伸杂交水稻制种产业链,实现制种产业提档升级的规划目标,通过核心区、重点区、辐射区“三区”布局,以及将三明打造成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生产第一市、全国杂交水稻种子出口第一市、全国杂交水稻制种技术集成第一市和全国杂交水稻制种产业支撑乡村振兴第一市“四个第一”的规划目标。

  专家组认为,规划符合国家现代种业发展趋势要求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现实需要,且规划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对三明市“中国稻种基地”的健康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