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农业农村规划

我院规划所赴定西开展马铃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调研

来源:规划所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0日

  7月30日-8月2日,我院规划所一行13人在肖运来所长、洪仁彪副所长的带领下赴定西市安定区开展马铃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调研,同行专家有中国农科院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严昌荣、原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陈植新、定西市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罗有中等。

  定西市安定区属典型的西北干旱贫困地区、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全国马铃薯种植面积最大、微型薯繁育能力最强的县区之一,今年以来先后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马铃薯产业是当地富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为系统谋划马铃薯产业中长期发展,受安定区农业局委托,我院规划所承担《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编制工作。本次调研中,规划组与安定区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就马铃薯产业科研、种薯繁育、标准化种植、鲜薯贮藏、主食化及精深加工、交易流通、市场品牌等产业链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交流,就马铃薯产业发展的思路、目标、重点及规划需求等进行了深度对接。规划组还针对种薯实验示范基地、原种扩繁基地、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重点龙头企业、农机制造企业、产地批发市场、电商创业园、马铃薯博物馆等进行了典型调研。调研结束后,规划组将投入到紧张的规划编制工作中,力争高质、高效完成编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