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 > 农业农村信息化工程

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正式启动 《农业信息化》杂志积极参与其中

来源:农业工程科技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3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部领导的指示精神,抓住手机等移动终端迅速向农村延伸的有利时机,切实帮助农民“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手机,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于2017年3月20日至26日组织开展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我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主办的《农业信息化》杂志全程参与培训周的宣传策划工作。

  3月20日正值春分,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启动。农业部韩长赋部长发表了视频讲话,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启动活动,并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贾连奇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1  播放农业部韩长赋部长视频讲话

图2  农业部屈冬玉副部长发表讲话并宣布培训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周活动旨在为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造势,进而为接下来全年各地的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在接下来的培训周当中,11家参与企业将陆续组织开展各自的专场培训活动,让农民朋友学会利用手机增收致富,使其真正成为生产生活中的好帮手。

图3 农业部屈冬玉副部长巡察手机应用服务大集,来到我院展台认真翻阅杂志,对《农业工程技术-农业信息化》杂志的出版表示赞赏

图4  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贾连奇同志来到展台认真听取农业工程技术杂志社出刊汇报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的《农业信息化》杂志,是由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指导出版的、权威宣传农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刊物,也是本次活动的官方指定宣传媒体。农业部市场司特借调我院农业工程技术杂志社副社长兼《农业信息化》编辑部主任温婧同志全程参与农民手机培训周的宣传策划工作,负责中央及部属媒体的组织分工与协调、专场宣传、新闻报道等工作。

  《农业信息化》杂志的出版工作得到屈部长及市场司领导的高度认可与支持,杂志策划出版一期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特刊,集中宣传报道典型经验与模式,在为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的圆满举办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进一步打造杂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农业工程科技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