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遥感与数字乡村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如何做好国家基金项目,数字乡村讲堂答疑解惑

来源:遥感所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4日

  为认真贯彻中央、部党组关于今年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落实院党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业务工作的具体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加快推进业务工作,近日遥感所党支部按照遥感所数字乡村讲堂课程安排,邀请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彭超研究员就如何做好国家基金项目作在线讲解。讲座由遥感所胡华浪副所长主持。石智峰所长以及遥感所、信息所30余位同志在线聆听了讲座。

  彭超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远程投影PPT,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申报程序、关键点、研究方法等内容,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文章写作、数据使用、参考文件管理、书刊选读等方面的经验体会,并围绕如何选出好题目、提出好问题、做实“三农“工作研究、起草好报告等方面,在线与听讲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彭超研究员的讲座有助于加深对农业农村社会经济、国家基金项目的认识,有利于加快学习申报国家基金项目、选好研究内容、提出对策措施,对提高与会同志学科跨界融合发展能力很有好处,也为今后我院加强农业农村大数据挖掘和利用提供了借鉴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