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废弃物肥料化创新团队建设研讨会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30日

  20211224日,我院召开废弃物肥料化创新团队建设研讨会,探讨团队研究方向,细化研究内容,部署下一步团队建设重点和推进思路。张燕卿副院长、院人事处、科技处相关领导以及废弃物肥料化利用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创新团队首席沈玉君所长系统介绍了团队建设的现有基础和总体设想。创新团队骨干及助理分别围绕多原料固体废弃物好氧发酵、粪肥还田种养结合和人畜粪水肥料化利用三个研究方向,结合自身优势和团队定位畅谈了研究思路目标和工作设想,进一步理清了研究内容和推进重点。 

  孟海波郭君处长创新团队建设思路和团队扶持政策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张燕卿副院长强调,创新团队要面向现代农业工程发展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任务,强化工艺研究,突出工程应用,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开展院内外高水平团队协作,打造高水平条件平台,建立有利于人才发展的团队长效管理机制,形成标志性和落地性成果,推动团队不断发展壮大。 

  通过本次研讨会,全体成员进一步明晰了团队学科发展和重点任务,找准了自身发展定位和发力点,为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团队奠定基础,为助力我院打造农业工程创新国家队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