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能环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8日

  为了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水平,1028日下午,能环所党支部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姜晓满副主任做专题讲座,全所职工学生参加了培训。 

  姜主任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北师大的实验室管理经验,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指出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与应对措施。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培训结束后,所领导与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共同对全所实验室逐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进一步增强了此次活动的实效性。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为我们敲响警钟。实验室是科研创新的重要活动场所,双桥院区实验室是全所重要的科研活动场所,双桥院区实验室的平稳有序运转直接关系到全所乃至全院的安全稳定。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共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筑牢安全防线,努力确保科研实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