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能环所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分小组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举办的2021年线上学党史·学行业发展史活动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1日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51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举办2021年线上学党史·学行业发展史活动。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我院能环所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分小组成员及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相关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界别主任马何祖主持。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中央和国家机关经济界别青联委员罗东作了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历史的专题报告。国务院研究室农村司副司长、全国青联农业农村界别副主任委员贺达水也作了关于近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主题报告。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程锋研究员、陕西省普禾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李攀理事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人力资源部张希副处长,以及我院能环所沈玉君所长等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围绕“三农”工作,结合自己研究领域作了主题发言。 

  能环所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分小组将本次活动作为支部书记讲党课、践行“走出去”支部工作法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沈玉君所长围绕种养结合绿色发展梳理了我国自古以来的种养关系发展历程,展望了种养结合农业的发展方向。此次线上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拓宽眼界、启迪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作为青年一代,要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积极作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