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农业废弃物厌氧发酵及资源化成套技术与设备研发”项目2020年推进会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7日

  7月23日,由我院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废弃物厌氧发酵及资源化成套技术与设备研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2020年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张燕卿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陈彦宾副主任、项目管理处郑戈处长、熊炜副处长、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王衍亮理事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刘宝存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出席。

  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隋斌研究员主持,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展示了阶段性成果和亮点。截至目前,项目研究团队已在多原料厌氧消化、沼渣沼液资源化利用等技术装备研发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授权专利50件,发表论文88篇,开展工程示范9处。与会领导专家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会议要求各课题和任务要不折不扣高质量全面完成好各项研发任务,扎实做好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同时要严格按规定管理和使用经费,积极做好绩效评价和结题审计的各项准备工作。

  我院项目组人员到场参会,各课题及任务负责人员共计60余人以网络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