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集约化畜禽养殖场粪污污染综合防技术模式研究示范”课题规模化养殖场示范技术视频对接会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10日
  4月4日,我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集约化养殖粪污污染综合防治技术装备与研发”课题6“集约化畜禽养殖场粪污污染防治技术模式研究示范”规模化养殖场示范技术视频对接会召开。项目首席张克强研究员,来自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6家技术研发单位专家,以及项目办、课题骨干等23人参加了会议。

  课题六的3家参与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生猪、奶牛、蛋鸡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拟示范技术的负责人介绍了技术特点、应用范围、相关要求和预计费用。双方围绕技术示范内容、实施条件、费用承担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在会上达成了技术示范共识。会后双方将围绕技术示范细节进一步对接。

  项目首席张克强研究员对课题组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指出此次技术对接会加强了课题间的交流,促进了项目研究成果的转化。同时,他也提出示范工程单位与示范技术单位要加强对接,加快亮点成果的转化,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为做好结题验收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