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评估确定省级层面培训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0日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和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导各地开展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省级遴选工作,确保省级遴选质量,5月9日,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在我院组织召开了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评估确定省级层面培训交流会。部发展规划司时以群副司长、我院张辉院长出席会议。

  张辉院长在致辞时强调,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对于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具有示范引领的重要意义,我院作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工作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将做好服务工作。缪建明处长介绍了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评估确定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重点强调了评选程序、申请主体、申报材料要求、实地核查内容等。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经所孙炜琳研究员就先行区评估确定指标体系及测算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进行了交流答疑。各省(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农业绿色发展工作的处室负责同志汇报了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评估确定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最后,发展规划司时以群副司长讲话,对第二批先行区评估确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先行区作用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交流会由我院能环所具体筹办,各省(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农业绿色发展工作的处室负责同志,部发展规划司绿色发展推进处及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工作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有关同志4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加培训交流会的同志一致表示,这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