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赵立欣副院长“农村改厕”人大建议获得广泛关注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7日

  我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改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发挥技术优势,全面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并将其列入2019年院工作硬任务。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我院赵立欣副院长就改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各大媒体相继跟踪报道,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发表了《全国人大代表、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赵立欣:农村厕改须防止二次污染》,农民日报发表了《“三剂良方”治理“厕所革命”痛点——访全国人大代表、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赵立欣》,中国农村网发表文章《两会?娜问三农丨农村改厕面临哪些困难?如何解决?》,中国改革报发表文章《推动农村“厕所革命”补齐短板》,山西日报发表了《全国人大代表赵立欣:农厕关系亿万农民生活品质提升》等内容,被人民网、今日头条、网易、搜狐等各大网站转发,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9年春节期间,我院能环所组织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利用返乡机会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调研活动,涉及16个省46个市52个村520家农户,涵盖东、中、西部的城市近郊、集中居住区、分散居住区、贫困偏远地区、干旱缺水以及寒冷地区,深入调研了农村改厕、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以及分散式畜禽粪污处理等方面的内容,了解了现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农民群众的需求,为丰富人大建议和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