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质量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村庄规划编制技术导则》专题培训

来源:质量办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5日

  420日上午,我院举办《村庄规划编制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专题培训,质量管理办公室朱绪荣研究员作专题讲解。齐飞总工程师主持培训会,近80名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朱绪荣研究员从《导则》的政策背景、编制过程、主要特点、总体框架、分章讲解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着重对《导则》各章节进行了详实讲解,讲解内容全面、图文并茂、案例鲜明、深入浅出。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信心和能力,非常及时有益。  

  齐飞总工程师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0年,为切实发挥村庄规划对乡村振兴和乡村建设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我院组织精干力量,研究编制了《导则》。此次培训就是旨在加强《导则》的宣贯力度,进一步指导规范我院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广大职工要提高站位、深入实践,在“干”的过程中,提高村庄规划编制的能力,为基层和农民提出可行实用的村庄建设方案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