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质量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

来源:总工办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月22日下午,全院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在院本部召开。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对全院技术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回顾,通报成果质量情况,研究我院进一步提升质量水平的方式方法等。齐飞总工程师主持座谈会听取了各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总工办主任、院常务副总工周长吉研究员通报了2018年度全院成果质量情况。2018年作为我院质量提升的起始年,《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式发布实施。经过一年的努力,我院首次将ISO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转版扩围,首次实行咨询成果全过程质量评分制度,首次将咨询成果实现全流程在OA平台运行和记录,首次将博士后科研工作纳入总工审查体系,首次制定《质量管理办法》和院级标准,我院的技术质量管理工作达到了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各参会人员围绕《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技术质量提升工作调查问卷》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从总工设置、成果审查与评价、奖惩措施及方法创新等方面,对我院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齐飞总工程师对我院成果质量存在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各级总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总结讲话时齐总指出,经过大家的努力,我院技术质量管理取得了一定成绩,为质量提升行动的进一步推进开了好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更加正确地认识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我院在规划咨询领域的实际位置;二是要积极探索实现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标准;三是要努力发挥总工体系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动员大家积极支持质量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