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质量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院常务副总工程师周长吉博士赴山东寿光进行灾情调研与灾后恢复指导

来源:总工程师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为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做好山东省寿光市抗灾救灾有关指示精神,受种植业司的委派,隋斌院长指派院总工办主任、常务副总工程师周长吉博士作为专家组成员于2018年9月8-10日赴寿光对当地灾后温室设施的损毁和恢复情况进行了调查。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8日6时至20日10时潍坊市过程平均降雨量174.7毫米,加上8月13日的“摩羯”台风降雨,一周内两次降雨叠加,全市平均达到254.7毫米,再加上上游水库泄水,造成寿光市自1974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洪涝灾害,10.6万个棚室不同程度受灾。

  为了尽量减少损失,尽快恢复生产,农业农村部抽调蔬菜栽培设施设计规划与建造、集约化育苗、栽培管理、植物保护等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赴寿光开展设施蔬菜灾后重建与恢复生产技术调研和指导。

  专家组深入现场一边调研、一边指导,还与当地相关部门、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了解和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专业技术优势,结合寿光现阶段灾后设施受损情况和生产实际需求,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寿光设施蔬菜灾后重建与恢复生产技术调研报告”,于9月10日上报了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