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质量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总工办举办技术成果文件网上审查操作培训会

来源:总工程师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31日

  8月30日下午,总工办在院本部举办技术成果文件网上审查操作培训会。院常务副总工、总工办主任周长吉研究员主持培训会,院专业副总工、各部门的总工、副总工及办公室人员、从事技术服务工作的相关人员约60人参加了培训。

  我院的技术成果文件审查是依托院OA系统完成的,随着我院逐步加强质量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总工办会同院办公室对该流程进行了不断地完善。为了让相关人员尽快熟悉流程,总工办邀请院办公室任倩同志给大家进行网上审查操作方面的培训。目前,该流程主要包括三个环节:《技术成果文件审定表》环节(首先需完成《项目工作方案评审表》并链接至《技术成果文件审定表》)、《客户意见反馈表》环节和《成果交付表》环节。《技术成果文件审定表》中对各级技术审查标准的评分进行了细化,使得结果更加客观准确,降低了由于人工计算导致的失误发生率。在完成上述三个环节后,系统将会自动生成一个类似身体体检报告的《成果工作报告》,包括各级总工评分、归档得分、客户满意度得分和合同履约得分等项目,根据权重最终形成每个技术成果文件的质量得分。院办公室徐哲副主任在会上就技术成果归档问题强调了重要性,并进行了具体的操作说明。

  会上,周长吉主任结合技术成果文件审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大家进行了说明,并现场解答了大家的提问。他表示,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总工办将会进一步围绕如何提升我院成果质量水平来展开,在不断探索新方法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群策群力,共同把好我院成果的质量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