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质量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院稳步有序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转版工作

来源:总工程师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3日

  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为唱响“质量强院、品牌强院”的主旋律,我院稳步有序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转版工作,大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作为质量管理提升的基础,院领导对我院ISO质量体系文件的转版工作高度重视。2017年底,隋斌院长和齐飞总工程师对我院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转版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2018年初的全年工作动员部署会上,隋斌院长明确提出今年要全面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围绕强化质量管理工作,总工程师办公室牵头起草了我院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在征求院总工体系和内审员的意见并修改完善后,4月13日下午,隋斌院长主持召开院务会进行专题讨论。在此基础上,4月17日下午至18日下午,隋斌院长又主持召开院常务会议,利用一天半时间,带领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字斟句酌,审核修改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4月25日,我院组织召开质量管理内审员培训暨内审工作部署会,齐飞总工程师再次强调指出“质量强院”是我院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和工作理念。

  隋斌院长在不同场合多次指出,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既是我院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通过质量认证、增强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我院干部职工要把提升质量作为自觉行动,不断开创我院质量管理的新局面。

  我院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自2003年发布第一版以来,历经2次修订,1次转版,今年是第二次转版。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是依据GB/T19001-2016(idt ISO9001:2015)修订的,主要包括《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管理制度》和《记录文件》4个部分。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工作安排,在4月底前完成内审,为5月中旬的外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做好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宣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