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行政与资产管理处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来源:行政处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根据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四季讲堂”培训安排,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杜绝火灾事故,2021年6月29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培训前,曹举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6月15日全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本次活动邀请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青年路大队副大队长黄博学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指导,在院本部和双桥院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开展。

  黄警官结合火灾案例,主要从火灾与预防、责任与管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着重强调要建立消防设施落实巡查巡视制度及隐患不过夜制度。培训结束后,组织全院职工进行应急疏散演练。随着大楼警报声响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预案分工,引导职工迅速有序撤离到院外安全地带。在张辉院长和贾连奇书记带领下,全院100多名职工参加了我院开展的应急演练。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强化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职工进一步熟悉办公大楼内疏散路线,提升了遇险自救逃生能力。 

  我院将继续贯彻执行“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开展经常性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院区、基地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