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设施农业专题调研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2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在齐飞总工程师带领下,我院设施农业研究所结合自身职责定位,启动开展“向设施农业要食物”基层调研行动。设施农业研究所所长张秋玲研究员、首席专家周长吉研究员分别带队赴北京市平谷区30多个设施农业园区和生产基地开展了为期3个月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对平谷区设施农业结构、生产技术模式、运营管理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调研,详细记录了温室的建筑结构、机械装备、种植生产等相关数据,针对性地提出了平谷区旧棚骨架改造、温室装备提升的具体方案和设施农业发展建议。 

  调研成果对平谷区设施农业产能提升、菜篮子工程保障提供科学依据,并在此基础上按照北京市发展设施农业有关政策,提出北京市设施农业结构优化方案、闲置和高危温室的动态清零行动建议。此次调研也为北京市科技项目“平谷高效设施蔬菜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提供了详实的基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