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我院编制的《苏州高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1日

  827由我院设施所承担编制的《苏州高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顺利通过了苏州高新区城乡发展局组织的专家评审。《规划》从促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角度,立足发展实际、挖掘乡村潜力,拓展乡村功能,定位“中国智慧高效·生态宜居田园乡村集聚区”,打造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样板。以“加快资源整合、激发高质量现代农业新动能,加强创新驱动、打造高品质特色乡村新样板,提升信息化水平、开创新时代数字乡村新典范”三大路径为核心明确了新时期苏州高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要任务及重点项目。同时聚焦定位目标,以强化实施为落脚点,对各乡镇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差异化的分类指引,明确了苏州高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保障的支持重点。 

  根据规划特点,聘请了来自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的五位专家,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思路清晰、定位明确、布局合理、重点突出、科学全面、政策保障措施有力,对于打造苏州共同富裕示范区、农村改革示范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苏州高新区方面表示将在目前成果基础之上,倒排时序、压茬推进,共同优化完善编制成果,进一步保证规划能够切实科学有效的指导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助推苏州高新区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