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我院赴兴隆县大杖子村开展“科技入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设施所党支部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根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设施所党支部、第一联合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和建筑所于7月26日赴兴隆县大杖子村联合开展“科技入村”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对大杖子村具体帮扶工作的重要环节,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兴隆县、大杖子镇、大杖子村和车河口村多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调研组就该村设施水肥一体化设备、设施花卉转型以及设施农业示范园工程项目建设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解决了实际问题,共商未来设施农业产业升级发展大计。

  调研农业设施水肥一体化设备应用时,设施所尹义蕾同志现场示范了我院捐赠的施肥机安装过程,介绍了安装要点,帮助种植户刘海成完成了安装调试。针对大杖子村和车河口即将开展的温室大棚设施建设,大家详细踏勘了场地,调研了周边设施建设情况,并就后续工程建设的技术服务进行了充分交流,建筑所所长彭伟蔚同志表示将免费提供监理服务,并与镇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信息中心党支部还现场捐赠了科技书籍,充实乡村书屋。  

  帮扶工作要落在实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前期院党建结对帮扶工作的回头看,也为后续帮扶工作做深、做实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推进落实帮扶具体措施,到田间地头解决困扰村民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我院科技帮扶的深度和广度。

 

签订框架协议                           项目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