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张兴旺司长一行来我院农业设施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调研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6日

  4月28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张兴旺司长一行来我院农业设施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开展调研。院总工程师齐飞介绍了我院顺义中试转化基地和重点实验室情况,设施农业研究所所长张跃峰汇报了科研工作进展和主要成果。

  张兴旺司长询问了温室结构力学试验平台等仪器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情况,以及研究成果的技术指标和转化推广效果,希望设施所在研究推广中,更好地将科研优势转化为服务产业的力量。

  农业设施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设立,设立了力学实验室、水肥装备实验室、人工气候室、材料实验室、光学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等8个功能实验室。在重点实验室的支撑下,设施所研究形成了智能物流栽培系统、精准施肥机、营养液紫外消毒机、穴盘清洗机等设施农业实用成果,同时积极扩大开放共享,开展了面向社会的试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