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设施所自主研发的多功能精准施肥机通过新产品鉴定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9日

  近日,我院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对设施所自主研发的13SFJ-31030型多功能精准施肥机进行了新产品鉴定。

  设施所副所长丁小明作了产品研发情况汇报,鉴定委员会通过听取研发汇报、审查专业试验机构的鉴定试验材料、观看样机录像等方式,经充分研究讨论,一致认为产品设计合理,结构紧凑,水肥控制精准,作业效果好,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同意样机通过新产品鉴定。  

  多功能精准施肥机主要用于种苗、花卉等高附加值设施园艺作物的生产,产品采用脉宽调制(PWM)算法调整多路吸肥通道电磁阀占空比,实现水肥配制浓度的精准反馈和调节。目前产品输出流量3~10m3/h,配肥响应时间小于150s,EC波动小于7%,pH波动小于±0.08,在当前国内同类产品中技术领先。

 

13SFJ-31030型多功能精准施肥机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