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人事处 > 工作动态

乡村建设“三师”培训班在浙江成功举办

来源:人事处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为推进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乡村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人才的素养与技能培训,11月10-16日,由我院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共同承办的中央组织部、农业农村部乡村建设“三师”培训班在浙江省嘉善县缪家村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举办。 

  我院党委书记贾连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中心副主任宋美娥、嘉善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舒羽、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党委书记陆荣杰等领导同志出席开班式。

 

  这次培训是我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和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唐仁健部长关于乡村振兴“进课堂”批示要求的实际行动。 

  针对培训学员主要包括村干部、运营管理机构工作人员、规划设计建设技术人员的实际情况,精心策划培训内容,课程设置既有乡村规划理论等共性知识的讲解,又有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的典型案例分析;既有课堂教学,又组织参观了嘉善缪家村、杭州临平新宇村、平湖钟埭村等教学点。师资力量体现了院省合作特点,授课专家在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乡村规划编制、农业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管理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教学形式多样、培训组织周到、教学管理规范严格,既帮助学员提高了对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又丰富了学员在乡村规划设计建设管理领域的知识储备,还促进了学员实践能力的提升。他们表示培训结束后会及时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加快推进乡村建设,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培训间隙,学员们对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体现了学员对本次“三师”培训的高度关注与参与热情。 

  本次培训是我院首次承办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任务,通过联合办班,进一步积累了与地方合作开展培训的实践经验,我院将继续加强经验总结、查找不足,密切与地方农业农村部门合作,坚持不懈地搭建乡村建设“三师”培训平台,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由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浙江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协办,浙江省100名从事乡村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的基层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